我發現每日一牌的好處是,用每天的生活來教導牌義。

對於理論比較多的書,我很難耐著性子一篇一篇看下去。所以,當這些理論是用我的生活來展現的時候,我就容易記憶,也容易學會。

就像今天,我整天一直想著昨天晚上,接女兒回家時,我跟女兒因為一件小事情,在車上笑的人仰馬翻,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盡興的笑出來,從內在裡面真的大笑起來,笑的很開心,是真的整個心都開了。女兒笑到快喘不過氣來,回到家還忍不住跟兒子講我們覺得好笑的事,兒子聽了還是搞不懂笑點在哪裡,可是,我跟女兒還在那裡忍不住要笑出來。這種感覺很幸福,覺得連空氣都是幸福的,我忍不住想:我擁有了一個幸福的家庭。

我們在車上感到好笑的事情,現在想起來也覺得沒什麼。

昨天晚上,我去女兒學校接女兒,車子開到我們家附近的巷子口,我一個右轉要轉進巷子裡,卻看到對向來了一台休旅車。因為巷子小,兩邊都有停車,我如果硬是轉進去,那台休旅車就會被我卡住。於是,我車子停下來,就在轉彎處,是一個比較寬闊的地方,不過,以我的目測來看,位置還是很小,我擔心那台休旅車會彎不出去。就在我猶豫著,要不要倒車的時候,我自言自語著說:「先生,你這樣過得去嗎?」

就在我莫名其妙的自言自語之際,那台休旅車已經技術高超的在距離我僅幾公分的地方,彎出了巷口。要是我絕對沒辦法,一定會在那裡嚕前嚕後搞很久,因此,我忍不住右自言自語起來:「哇!先生,你的技術真是好 ~ 好 ~ 啊!」我才剛講完,女兒就在後座爆笑起來說:「你有需要這樣嗎?他又聽不見。」

我一想,也對,最近怎麼這麼愛稱讚人?連對方聽不見,我都要稱讚一下。我自己不禁笑了起來,本來是微笑的,結果女兒模仿我,又重講一遍:「先生,你這樣過得去嗎?哇!先生,你技術好好喔!」被他這樣連起來一講,我也覺得我怎麼會這麼搞笑,於是,兩個人又爆笑到差點岔了氣,沿路一直笑回家。

說到喜歡稱讚人,也是昨天的事情,在公司的時候。

坐我隔壁的同事正在把一些印刷有問題的信封,重新貼上我們公司的名字與地址,是他自己用自粘標籤紙列印,然後自己裁切貼上去的。我看到他貼的很整齊,竟然算得剛剛好,都不會跑出原來信封上印刷的線,而且每一條自黏標籤紙都貼的很工整,沒有任何一條歪掉。我就覺得如果是我,一定沒辦法這樣,甚至會貼皺掉,會浪費掉很多個信封。我真的發自內心感到佩服,忍不住就開口說:「哇!你怎麼能貼的這麼漂亮,你好能幹喔!」

同事大概從來沒有得到過這麼大的稱讚,尤其只是貼個標籤紙這樣的事情,大概一般是不太會得到稱讚的,大家只會認為理所當然。第一秒鐘,他有點驚訝,第二秒鐘開始,他就開心的裂嘴大笑了,他說:「聽你這樣說,我的感覺好好喔!好開心喔!」後來他自己快貼完的時候,還拿來展示給我看,還自己稱讚自己說:「我覺得我真的貼的很漂亮,我真的很讚。」我也回他:「對呀!你真的好能幹喔!」我是真心的,也許沒有人覺得這種小事值得稱讚,可是,我覺得他做的這麼好,比我好太多倍了,值得我說好多次「你真能幹」。

這些都讓我感到很開心,這種開心的感覺一直延續到今天,我一整天都在回味這些開心的事情。今天在公司的時候,我還感慨的對著辦公室的同事們說:「不知不覺之間,我們已經在一起快四年了。」然後,腦中就立刻思索著,會覺得時光飛逝,那表示我們在一起這些時間很快樂,所以不會覺得難過。仔細想想,沒錯啊!大家在一起,有時候一起罵罵討厭的人,更常在一起說笑話,互相揶揄,歡笑多過生氣,也會替對方著想,也會弄點好處給彼此,這樣的快樂日子,時間當然過得快。

回到家,跟女兒聊天也是笑聲不斷。
剛才兒子來提醒我,母親節快到了,我問他:「送我什麼禮物?」
他說:「我要是有錢就送你禮物。」
我說:「你可以想想有什麼禮物是可以不需要用錢的啊!」
兒子立刻走進房間來,把我的頭拉過去,在我臉上用力親了一下。
「啊?就這樣。」
「對,送完了。」
呵呵,一個國三的男生,還願意來親媽媽,這個禮物應該算很大吧?

於是,我繼續泡在幸福中。
坐在電腦前面,把塔羅牌拿出來,抽出我今天的牌,呵呵,「權杖4」。
就我看來,意思就是幸福的家庭、快樂的工作、穩定的生活,所有的狀況都顯示著慶祝的氣氛。
這不就在說我今天的心情嗎?
我的生活在示現著塔羅牌的牌義,要是這樣還學不起來,那可就沒救了吧!

2008/5/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